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法部政次邢泰釗 列檢察長入圍名單

蔡碧玉(資料照)

蔡碧玉(資料照)

2016/06/29 06:00

檢察界研判︰北檢蔡碧玉可能異動 由邢泰釗接任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昨天開會決定檢察長入圍名單,最受矚目的是,剛上任一個多月的法務部政務次長邢泰釗也在入圍名單中;檢察界據此研判,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可能異動,遺缺不排除由邢泰釗接任。

不少檢察界人士認為,台北地檢署承辦眾多政治類刑案與受矚目大案,是極具指標性的「龍頭」地檢署,邢泰釗剛被新政府委以政務次長要職,又破天荒入圍檢察長名單,顯示很可能會再委以重要檢察署,加上現任北檢檢察長蔡碧玉為舊政府派任,未來若由邢接掌北檢,「並不令人意外」。

這次的檢察長入圍名單,多與檢審會民選代表推薦名單一致,只有原列入推薦名單的法醫研究所所長涂達人,因推薦名單男性比率偏高,換成高檢署檢察官柯麗玲。

其餘入圍名單如下:行政執行署長張清雲、前法務部常務次長謝榮盛、橋頭地檢署籌備處主任李金定、高雄高分檢檢察官鍾忠孝、高檢署書記官長陳傳宗、高檢署檢察官賴正聲和楊榮宗、台中高分檢檢察官林豐文和徐錫祥、廉政署南部調查組長高大方、行政院辦事檢察官王全成、花蓮高分檢檢察官莊榮松。

這次職缺原有五個檢察長,包括原花蓮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升任法務部政務次長、台南高分檢檢察長張斗輝升任常務次長,加上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任期屆滿,另有新設的橋頭地檢署,外加兩位現任檢察長願意交棒,因此共有七個檢察長職缺,依慣例加倍提名十四人,交由部長邱太三圈選。

法務部檢審會昨開會決定新任檢察長入圍名單,甫上任一個多月的法務部政次邢泰釗(見圖)名列其中,引發關注;檢察界據此研判,北檢檢察長蔡碧玉可能異動,遺缺不排除由邢泰釗接任。(資料照)

法務部檢審會昨開會決定新任檢察長入圍名單,甫上任一個多月的法務部政次邢泰釗(見圖)名列其中,引發關注;檢察界據此研判,北檢檢察長蔡碧玉可能異動,遺缺不排除由邢泰釗接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