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公然盜圖? 蔡正元遭網友怒罵

國外自然景像攝影師西門(Camille Seaman)指蔡正元在臉書上所使用的照片是她的作品,要求他將圖移除,不然就必須支付版權費。(畫面擷自蔡正元臉書)

國外自然景像攝影師西門(Camille Seaman)指蔡正元在臉書上所使用的照片是她的作品,要求他將圖移除,不然就必須支付版權費。(畫面擷自蔡正元臉書)

2014/05/02 0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時,附帶了一張攝影作品,隔天便有一名自稱是作者的攝影師,回文要求他將圖移除,不然就必須支付版權費,不過蔡正元疑似未加理會,目前圖仍高掛在其臉書上,讓網友群起嘲諷蔡正元知法犯法還不敢承擔。

張貼國外攝影作品 作者嗆付版權費

藍營立委蔡正元4月27日在個人臉書上發表了一則狀態,同時附上一張風雨欲來的圖片,形容台灣當局的狀況瀰漫一股暴動來臨的氣候,結果隔天便遭圖片版權所有的國外攝影師回文警告。

國外自然景像攝影師西門(Camille Seaman)在蔡正元的發文中回復,說明蔡正元用的圖片已經違反了著作權法,因為該圖是她的攝影作品,而蔡正元卻未經同意盜用,因此要求蔡正元將圖片移除,或是與她連絡討論版權費用,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讚聲。

西門回文按讚數 遠超過蔡所發本文

由於這張照片目前仍在蔡正元的臉書上,且未見蔡在臉書上做出任何回應,網友們因此認為蔡對於西門的回文至今仍不予理會,非常不滿,紛紛回復西門的回文表示支持,更多的網友則是對蔡正元冷嘲熱諷,調侃蔡正元不回覆的原因搞不好是因為他經過查證發現西門是民進黨的攝影師,照片中的雲也是民進黨送出來的。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蔡正元的臉書不僅引用文章來源時常出錯,還會亂約女網友,現在又被國外攝影師發現盜圖,難道是想要讓全世界都知道自己臉皮比地殼還要厚嗎?而西門的這篇回文也吸引了眾多網友按讚支持,甚至按讚次數已經超越了蔡正元發文的按讚數,讓網友戲稱可憐的藍營黨軍加班按讚也抵不過眾多網友的自發性按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