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木皆兵!警在捷運、北車無端盤查、質問旅客

捷連平時人潮就很多,這兩天傳出有人揚言占領捷運後,警方加大盤查的動作,有民眾目擊排隊等候列車男子因攜帶單眼相機,遭到員警盤查警告。(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捷連平時人潮就很多,這兩天傳出有人揚言占領捷運後,警方加大盤查的動作,有民眾目擊排隊等候列車男子因攜帶單眼相機,遭到員警盤查警告。(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4/05/01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內政部揚言將對可能參與抗爭的民眾「預防性羈押」後,今天又傳出警察無端對攜帶相機搭捷運的民眾錄影蒐證,並出言警告將緊盯民眾的事件,馬政府對於民眾的越來越頻繁的抗爭,手段也越來越多元、態度也逐漸出現草木皆兵、全民當公敵的狀況。

近期網路流傳有人要號召民眾佔領台北捷運車廂,導致北市警方在大眾運輸交通的監控愈趨嚴密與敏感。

一名網友在台大PTT上爆料,下午在公館站目擊一位警察開啟攝影器材,無端對攜帶單眼相機的男乘客蒐證,並嗆聲要男子不要惹事。

爆料的網友表示:「在捷運公館站看到一位民眾只是帶著單眼相機在排隊等著坐捷運,警察就很緊張的別上他可愛的小鏡頭準備搜證,並且上前告訴這位什麼事都沒做的男子:『你不要給我亂!我注意你在這邊晃很久了!』有沒有自己捷運太多人上不去只好等第二班就被警告的八卦?」

而另一名網友也分享了在台北車站類似的遭遇。該名網友表示,在4月20日與朋友相約在台北車站見面,為了要讓朋友知道他的所在位置,該名網友便以手機拍下附近的廣告看板,未料站立於廣告看版旁的警察突然前來關切,質問網友:「你拍我幹什麼,來這裡見誰?你剛拍的那張照片在哪裡給我看!」讓該網友感到相當莫名其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