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案威脅瀕絕「石虎」 民眾明請願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為保護石虎棲息地,在網路號召民眾參與「愛石虎,不愛外環道」記者會。(圖擷取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為保護石虎棲息地,在網路號召民眾參與「愛石虎,不愛外環道」記者會。(圖擷取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2014/04/15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因反對苗栗縣的開發案,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興建福祿壽殯葬園區,及裕隆汽車苗栗三義的擴建二廠,可能嚴重危害全台剩不到500隻、瀕臨絕種的石虎,號召民眾明天下午1時到環保署門口為「石虎」發聲。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為保護石虎棲息地,在網路號召民眾參與「愛石虎,不愛外環道」記者會,他們要求,不能因無必要性、無正當性的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卻犧牲保育類動物石虎的未來,「我們人民要求環保署不可通過此開發案!」

為反對開發案,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出3項原因,第一:「在地的心聲」,對當地居民認為,人潮就是錢潮,若外環道真分流車輛,將重挫三義鄉民倚賴的觀光產業,加上火炎山地質鬆散膠結不良,極易造成自然崩塌,人為破壞後若遇重大天災,後果不堪設想。

第二:「草率的環評」,92年通過的環評說明書中,對「石虎」隻字未提,從「環評會」到「環差會」均未召開公聽會,企圖蒙騙闖關;此路段將現今最重要的石虎棲地一分為二,族群基因源打對折,繁衍更加困難,卻提出尚未法制化的生態棲償辦法,購買20公頃土地,請石虎搬家。

最後,「誇張的蓋法」,他們指出,三義市區塞車地點多為木雕街,只有假日有尖峰時段,外環道唯二的兩條連外道路卻位於南北兩端,根本無法解決市區內交通,且與之平行的中山高已具備外環道的交通功能;而中山高每公里1億元,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每公里5億元,三義外環道以雙向四線道、路寛19公尺的規模,每公里造價高達6.3億元。

相關連結:

人民替面臨絕種的石虎發聲!擠爆環保署4/16環評大會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