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寬仁證實被追殺記申誡

高檢署檢察官侯寬仁上午受訪,證實馬英九總統為了特別費案告他偽造文書、瀆職,司法確定侯無罪後,馬再循行政、監察系統追究他。(資料照)

高檢署檢察官侯寬仁上午受訪,證實馬英九總統為了特別費案告他偽造文書、瀆職,司法確定侯無罪後,馬再循行政、監察系統追究他。(資料照)

2013/10/02 13:3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檢署檢察官侯寬仁上午受訪,證實馬英九總統為了特別費案告他偽造文書、瀆職,司法確定侯無罪後,馬再循行政、監察系統追究他,「他的律師陳長文做球,馬英九揮棒」懲處承辦檢察官,「以總統的高度,卻在刑事確定後,透過行政手段懲處涉己案件的司法人員,令人相當訝異」。問他「這算追殺嗎?」,侯寬仁說:「請自行解讀」。

侯寬仁說,他因特別費案被馬英九告,陳長文是馬的委任律師,侯、馬、陳三人都是此案當事人,侯的偽文等罪獲北檢不起訴,馬提再議、聲請交付審判皆被駁回,刑事確定沒事後,仍以行政手段追究他。

侯寬仁說,馬英九利用陳長文的一篇投書,啟動對他的行政究責,「陳長文做球,馬英九揮棒」,因已超過10年的行政懲處時限,法務部無法追究,馬英九還不罷手,改由監察院出手;監察院最終決議糾正法務部,未能懲處侯寬仁。

陳長文投書後不久,99年2月法務部長王清峰即發函給高檢署,指馬英九特別費案「筆錄嚴重失實,請查明責任並將懲處結果具報」,侯寬仁指出,還沒調查,法務部在公函中就已定下「嚴重不實」的結論。

高檢署考績會認為實務上無法全文照錄,決議不予議處,但被法務部打回票,高檢第2次考績會決議警告,但法務部檢審會加重改記申誡,讓他當年考績乙等,3年內乙等兩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