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紛慰留 蔡英文留任至2月底

民進黨今天舉行臨時中常、中執會,會中同意接受黨主席蔡英文(左)的請辭案,經黨內慰留,蔡英文同意留任到2月底,請辭案3月1日正式生效。圖為蔡英文會後返回主席辦公室。(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今天舉行臨時中常、中執會,會中同意接受黨主席蔡英文(左)的請辭案,經黨內慰留,蔡英文同意留任到2月底,請辭案3月1日正式生效。圖為蔡英文會後返回主席辦公室。(記者簡榮豐攝)

2012/01/16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能現在辭嗎?」民進黨今(16)日舉行臨時中常、中執會,黨主席蔡英文提出請辭案,受各方慰留,但她辭意甚堅,希望各方成全,最後經不起眾人勸說,決定留任至2月底,請辭案3月1日生效。

請辭案3月1日生效

民進黨今日舉行臨時中常、中執會,討論、檢討選後事宜以及蔡英文的請辭案,原本預計也是蔡英文以主席身分主持的最後一場會議,但在各方慰留下,蔡英文表示會留任到2月底,而這段時間,會和黨內進行選戰檢討,農曆年後展開謝票行程,感謝大家對她和民進黨的支持。

蔡英文14日忍住眼淚發表敗選感言時,也感動了許多人,她的情緒至今似乎已經恢復,她今日一如往常走進中央黨部會議室,宣布舉行會議後,便強調自己宣布請辭,希望大家尊重她的決定,不過,黨內仍極力慰留,最後中執會處理請辭案時,決議請蔡英文留任到2月底,蔡英文雖數度表達「不能現在辭嗎?」但仍擋不住黨內慰留,最後勉為其難接受。

小英:我是民進黨終身黨員

「我是民進黨的終身黨員,不會離開民進黨!」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所有支持她和黨的民眾,同時,她也呼籲黨,對於所有支持的聲音和力量,應該努力維持,大家要對未來有期待,而在場許多黨工聽完蔡英文發言後,忍不住再度流下眼淚,對蔡英文表達不捨之意。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將在2月底開會決定代理主席,而中執會今日的決議,一方面是尊重蔡英文的決定,另一方面是讓蔡英文處理選後事宜;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2月1日國會開議後,若還是由他擔任總召一職,他有可能3月開始擔任代理主席,不過,詳細結果仍須視黨內部開會決定。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金球獎》大藝術家與繼承人生2大贏家 奧斯卡再戰

明鋒面遠離 小年夜恐濕涼

選後慶祝行情失靈 台股摜破季線

合歡山大雪 文藻師生受困數小時

澳網》男單闖關 盧彥勳晉級第二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