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反萊豬進口 陳吉仲:不同意票落後但差距縮小

針對萊豬公投案,陳吉仲表示,目前不同意票落後同意票,但差距逐漸縮小。(記者蔡淑媛攝)

針對萊豬公投案,陳吉仲表示,目前不同意票落後同意票,但差距逐漸縮小。(記者蔡淑媛攝)

2021/12/03 17: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針對反萊豬公投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目前不同意票落後同意票,但差距逐漸縮小,他強調政府進口萊豬有安全容許量、完整配套,國人每年吃2.7公斤的美牛、馬英九總統開放萊牛9年來進口40公噸美牛,均無食安問題,同樣的食用安全標準,牛肉是10pbb、豬肉也是10pbb,牛肉沒有問題,豬肉也一樣沒有問題。

陳吉仲今天參加在興大舉辦的疫後農業推廣策略與改革論壇,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針對四大公投,政府是當事人,是四案的反方,要向國人報告政府政策,農委會負責萊豬公投案,他相信,只要說明事實真相,民眾應該會來投不同意票。

陳吉仲強調,萊豬開放進口,有完整的配套措施,採日本模式,清楚標示,讓消費者有所選擇,目前國產豬自給率也提高到9成3、豬價維持良好水準,消費者在市場上可透過清楚標示做選擇,也確保食品安全。

陳吉仲說,總統在去年宣佈開放萊豬後,TIFA也開始啟動,台美自由貿易進一步緊密的開始,對國家是正面的,因此政府身為公投票反方,有責任向全民報告說明,他也到各地參加公投說明會,呼籲國人12月18日投下不同意票。

另對於中市府查出多項市售牛肉含萊克多胺,陳吉仲表示,盧市府查出市售牛肉含萊劑,但是都在食藥署規的安全容許量,合格在在市面販售,他說,國人每年吃2.7公斤的美牛,沒有食安事件,過去9年在馬英九開放萊牛後進口40萬公噸美牛,也沒有食安問題,都是同樣的安全標準,牛肉沒有問題,豬肉也是一樣沒有問題。

另對於國民黨質疑行政院刊登廣告宣傳反公投立場,違反行政中立,要求審計部調查,陳吉仲強調,公投議案是國家重大政策、是選事,政府當然要出來說明政策,這與一般選舉、選人的行政中立是兩件事,如果政府是反方卻不說明,國家政策會無法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