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我空域 夏瀛洲再爆爭議:解放軍戰機是在自己國土上 完全有權去巡邏

曾在中國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的退役將領夏瀛洲,昨日在中國官媒刊出的訪談裡再度引爆爭議。(資料照)

曾在中國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的退役將領夏瀛洲,昨日在中國官媒刊出的訪談裡再度引爆爭議。(資料照)

2021/11/06 21:3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曾在中國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的退役將領夏瀛洲,昨日在中國官媒刊出的訪談裡再度引爆爭議。面對共機頻繁騷擾我空域,夏瀛洲認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

空軍出身的夏瀛洲,曾任空軍官校、國防大學校長等重要軍職。但退役之後,親中爭議言行不斷。

2010年夏瀛洲隨新同盟會退役將領參訪問團前往中國,並參與發起首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2011年夏瀛洲前往北京與解放軍將領交流,參與第二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時發言「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夏這番被指「敵我不分」。

2016年夏瀛洲赴北京,參與第六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並出席「紀念孫中山先生150年誕辰紀念大會」,夏瀛洲不但坐在檯下聆聽中國領導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訓詞演講,還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夏瀛洲在昨日刊出的《環球時報》訪談時分析近期兩岸局勢表示,他曾說解放軍與國軍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他表示,儘管一度遭到「獨派」的攻擊,但不會改變立場,也從不後悔,在抗戰時期,國軍、八路軍都是國民革命軍,所以現在如果說他是台軍他就不高興,他不是台軍,他是國民革命軍。

談到近期解放軍多次在台灣島西南空域巡邏,夏瀛洲表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且現在美國一些人很期望兩岸能發生衝突,這也和當年也不太一樣,他警告民進黨當局以為有美國撐腰,挑起兩岸爭端上更有恃無恐,但台獨勢力要瞭解自己,不要只想當別人的棋子,最後成為棄子。

夏瀛洲同時表示,一支軍隊的戰鬥力要經過長期訓練的積累,目前台灣的兵役4個月,哪有4個月就可以打仗的。且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受的教育和過去不一樣,他們無法回答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問題,過去除了武器裝備外,還靠精神戰力,但現在台灣還有精神戰力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