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帛琉大使倪約翰:台美帛是「真朋友、真進展」

美駐帛琉大使倪約翰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共同發表簡短談話,並擊肘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美駐帛琉大使倪約翰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共同發表簡短談話,並擊肘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2021/03/30 12: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啟動全球首個旅遊泡泡,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也驚喜隨行。倪約翰今天並首次公開發表談話說,他作為美國駐帛琉大使,重點工作就是與帛琉和太平洋夥伴合作,協助保障人民安全。他期待討論三方未來的合作機會,並提到美台關係常以「真朋友、真進展」形容,「我認為這個敘述也適用於美國、台灣和帛琉之間的合作」。

倪約翰此次來台是美國邦交國大使罕見公開訪問,他今天中午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發表簡短談話。三人並與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合影後共進午餐。

吳釗燮首先致詞說,台帛旅遊泡泡以及疫情期間能有友邦元首到台灣來令人振奮,美國大使一起來可看出三方合作關係非常密切,例如合作多年的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活動首次移師海外就是到帛琉、台美與台帛都有海巡合作等,台美也在太平洋對話下維持與友邦的深入互動,未來關係會越來越密切。

酈英傑則說,惠恕仁總統和倪約翰大使一同來訪,在實質和象徵層面上都意義重大,顯示美國、台灣和帛琉的夥伴關係不論在面對疫情或是因應更廣泛的挑戰上,都密切合作並從中受惠。酈英傑並說道,「期待在下一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s Conference)上延續建設性合作」。

倪約翰致詞說,很榮幸能和帛琉總統一同訪台,見證4月1日台帛旅游泡泡的正式啟航,相信這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印太地區首次啟動的雙向旅遊泡泡。倪約翰稱讚台灣和帛琉在公衛領域及保護人民免受疫情侵害上表現亮眼,也是全球典範。台帛雙邊醫護人員為服務社會所做的努力值得高度讚賞。

倪約翰接著談及,多年來美國一直與帛琉政府及其衛生部門緊密合作,最近一次合作共同應對疫情。美國提供的技術援助與疫苗的持續支持,協助保障帛琉民眾的安全。而台灣也長期與帛琉合作,提供重要的醫療援助和相關支持。

倪約翰強調,他作為美國駐帛琉大使,重點工作就是與帛琉和太平洋地區的夥伴及朋友互相合作,協助保障人民的安全,並在經歷12個月辛苦抗疫過程後,為人民帶來希望,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倪約翰恭賀台灣及帛琉建立起「無菌旅遊走廊」,他相信這將進一步強化台帛之間深厚的夥伴關係,並且增進美國的兩個好朋友,也就是台灣和帛琉人民之間的情誼。他期待就台灣、帛琉與美國之間未來其他合作機會進行討論,他也知道美台關係常以「真朋友、真進展」形容,「我認為這個敘述也適用於美國、台灣和帛琉之間的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宴請帛琉總統惠恕仁,會前與AIT處長酈英傑(左)及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右)共同發表談話。(記者王藝菘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宴請帛琉總統惠恕仁,會前與AIT處長酈英傑(左)及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右)共同發表談話。(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