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潛艦國造 又一藍委提案凍結30億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資料照)

2021/01/21 11:5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江啟臣等人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遭批評後,賴士葆也提案凍結30億元,根據提案,是考量政府經費短絀、疫情期間支出增加,認為籌建經費可予精簡,以減少浪費公帑支出。待專案報告送經立院同意後,始可動支。

立法院今天針對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朝野協商,力拼在26日完成三讀程序。不過,此次朝野立委提案總數高達3672案,其中國民黨團更要求黨籍立委各每人至少提50案,最後國民黨立委總共提了2856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去年11月審查海軍司令部所屬明年度預算,總預算達105億餘元的潛艦國造,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江啟臣、溫玉霞、呂玉玲等人,對輸出許可取得、細部設計等有疑慮,因此提案凍結預算。其中馬文君在書面提案時,更主張凍結50億元,幾近今年度預算的一半。

雖然外界有質疑的聲音,不過,賴士葆此次也跟進,提案指出,唯需求效益及各年度階段執行進度不夠明確,考量政府經費短絀、疫情期間支出增加,是項籌建經費可予精簡,以減少浪費公帑支出,建議凍結潛艦國造經費項下「軍事裝備及設施」30億元,待專案報告送立法院同意後,始可動支。

共機近年頻密繞台恐嚇,對於今年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年在「後勤與資通業務」項下,編列159.9億元的軍事裝備與設施養護費,賴士葆也以政府經費短絀、匯率升值、疫情期間支出增加,提案凍結15億元。

此外,對於外交部編列1.79億元供正副總統與首長要員出國訪問之用,賴士葆提案指出,全球疫情期間支出增加,為維護總統及首長健康安全相關出訪活動應予以精簡,提案刪除60%。

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江啟臣等人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遭批評後,賴士葆也提案凍結30億元。(記者鍾麗華攝)

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江啟臣等人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遭批評後,賴士葆也提案凍結30億元。(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