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做為白色恐怖唯一執政黨 國民黨要真誠面對錯誤

江啟臣參觀美麗島大審的法庭。(記者翁聿煌攝)

江啟臣參觀美麗島大審的法庭。(記者翁聿煌攝)

2020/12/10 11: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他指出,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41周年,這一天對台灣民主的意義非常重大,國民黨做為威權時代唯一的執政黨,必須要很謙卑、真誠地面對白色恐怖的錯誤。

江啟臣是首位到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的國民黨主席,他由館長陳俊宏陪同,實地參觀館內當年負責審判美麗島事件的軍事法庭、法庭內還有當年施明德、黃信介、陳菊等人受審的照片,並且參觀白色恐怖紀念碑,他也在政治受難者姓名列中找到他的伯公江漢津的名字,駐足良久。

江啟臣說,他到此見證、省思和檢討,見證過去這段歷史,歷史不能忘記,轉型正義要靠真相、撫慰、和解,他看到在過去歷史上因為白色恐怖,因為言論自由而遭受迫害的人,其中也包括自己的伯公江漢津,1950年被捕入獄,1975年才出獄,1993年就過世,是他爺爺的堂兄弟,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白色恐怖紀念碑上,心中很難過及遺憾,這給很大的教訓。

他表示,對於這些政治受難者的前輩及家屬,國民黨有必要展現謙卑及反省態度,所有白色恐怖的歷史必須解密,真相必須公開,才有可能和解,沒有不能解密的歷史,沒有不能公開的真相。

台灣民主化的進程,都是這些先賢先烈犧牲自己的生命,家庭,以血淚鑄造而成,在戒嚴時代政府做出錯誤的人權迫害,這些歷史的堆疊,才有今天台灣自由民主繁榮的社會,所以他今天來此,一方面必須反省檢討,一方面珍惜擁有的自由民主繁榮。

江啟臣在白色恐怖紀念碑上找到自己伯公的名字,十分感傷。(記者翁聿煌攝)

江啟臣在白色恐怖紀念碑上找到自己伯公的名字,十分感傷。(記者翁聿煌攝)

江啟臣說,國民黨是白色恐怖唯一的執政黨,要真誠面對錯誤。(記者翁聿煌攝)

江啟臣說,國民黨是白色恐怖唯一的執政黨,要真誠面對錯誤。(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