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基疑遭傾中人士潑漆 警鎖定嫌犯追查中

現場留下大片紅漆油漬。(記者劉慶侯翻攝)

現場留下大片紅漆油漬。(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4/21 12:23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25日即將以「中山銅鑼灣書店」的店名,在台北市南京西路5之1號10樓重生。但書店尚未正式營運,今日上午卻傳出店長林榮基在公司附近喝咖啡時,遭人潑漆示警。台北市警中山分局現已根據監視畫面追查涉案人士中。

香港「銅鑼灣書店」是在2015年10月至12月期間,發生股東及員工共5人陸續「被」失蹤事件。失蹤5人分別為該店母公司巨流傳媒公司股東桂民海與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以及店長林榮基。事後,被證實遭中國有關當局控制。

2019年4月香港「銅鑼灣書店」決定在台繼續營業,但消息傳出後,立即遭有俗稱的商標蟑螂搶註冊「銅鑼灣書店」,店方於是決定改名,以落腳的北市中山區為主,改稱「中山銅鑼灣書店」。

警方調查,今天上午8點45分到9點,林榮基下樓到中山北路一段附近的早餐店買咖啡時,遭一名手持裝有紅漆飲料杯的男子趁機潑灑,造成林榮基胸口、頭部以及手臂都沾滿了紅漆。對方作案後隨即逃逸。

林事後立即向警方報案,轄管中一派出所隨即調閱監視錄影後已鎖定嫌犯。

林榮基說,希望台北警方能夠盡快抓捕嫌犯外,還要釐清背後到底是什麼人指使,即使他認為背後應該是中國同路人搞的事,希望警方能盡快釐清嫌犯,以及背後的犯罪脈絡。

被潑的渾身是紅漆的林榮基追趕犯案歹徒。(記者劉慶侯攝)

被潑的渾身是紅漆的林榮基追趕犯案歹徒。(記者劉慶侯攝)

涉嫌潑漆的黑衣男。(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潑漆的黑衣男。(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灣銅鑼灣書店將開店,老闆林榮基今早遭潑漆。(資料照)

台灣銅鑼灣書店將開店,老闆林榮基今早遭潑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