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24人確診 劉仕傑曝帛琉官方公布確診者為0

敦睦艦隊磐石艦上已有24人確診,且感染源未明。(資料照)

敦睦艦隊磐石艦上已有24人確診,且感染源未明。(資料照)

2020/04/19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敦睦艦隊先前訪問帛琉後回台,至今已有2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且病源未明,前外交官劉仕傑今(19日)指出,目前帛琉官方公布的確診數字仍舊是零確診,且帛琉實際上處在被封島的狀態。

劉仕傑表示,敦睦艦隊是高雄海軍官校的畢業航訓,就是海軍官校大四生在畢業之前,驗收確認這些學生4年求學期間的本職學能,因為有畢業航訓的需求,所以將其與訪問邦交國結合,每年輪流安排不同航線,例如今年若去拉丁美洲,明年可能會去大洋洲。

劉仕傑透露,曾駐帛琉大使館服務2年,有機會在第2年(2017)參與這項專案,帛琉的港口硬體設施不比台灣,軍艦要靠港時還得配合潮汐水位時間,而台灣軍艦靠港,往往在當地造成轟動,許多人都覺得新奇,邦交國民眾也有機會登艦參觀,有濃濃的外交意義,因在國際法上,軍艦屬於中華民國領土。

劉仕傑說,帛琉全國只有1間醫院叫帛琉國家醫院(Belau National Hospital),醫療資源有限,帛琉目前官方數字還是零確診,華航及聯航等各國常態航班皆已暫時停航,據說維持非常少數的醫療及物資運補機,因此帛琉實際上處在被封島的狀態。

劉仕傑強調,衷心祝福帛琉的朋友們,相信在兩國政府及民間的努力下,帛琉能夠安然度過這次危機。

劉仕傑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