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醫院群聚感染「桃園封城」 市府:假訊息

網路出現「桃園某醫院群聚感染、即日起封城」消息,還有桃園市政府公文,市府澄清這些都是假新聞,警方已經追查幕後元凶。(桃園市政府提供)

網路出現「桃園某醫院群聚感染、即日起封城」消息,還有桃園市政府公文,市府澄清這些都是假新聞,警方已經追查幕後元凶。(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0/02/29 20:4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傍晚發出嚴正聲明指出,近來網路出現偽造市府公文,聲稱桃園市政府將於29日實施管制封城等措施,新聞處長詹賀舜澄清這是假訊息,市府並未有此公文,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也請警方追查幕後元兇。

假公文發文日期是29日,不僅有關防、字號,連「市長鄭文燦」的簽字章都和真的公文一樣,內容則是提到,「桃園市因為某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為有效促進防疫,自公告日起開始對轄區內交通進行管制,全市公交、捷運、長途客運暫停營運,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桃園,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假公文也提到,「桃園市各級學校預期停課兩周,若有變更,另行通知,望各位家長、學生在家做好防疫措施」。

詹賀舜說,散布謠言不實訊息,最重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而偽造公文書,刑責1年以上7年以下,最重可關7年,市府已經請警察局查辦。

另外,市府會運用市府網站、市長臉書與桃園事臉書粉絲頁與LINE官方帳號等管道宣布正確疫情資訊,讓市民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