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沒進外委會 林昶佐:國民黨不應把民意交給籤運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見圖)今天表示,相信國民黨已經聽到台灣人民對於國家安全的堅定態度,以及對吳斯懷國家忠誠度的疑慮,但他提到,國民黨處理的方式不是黨內討論,而是推給籤運,令人哭笑不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見圖)今天表示,相信國民黨已經聽到台灣人民對於國家安全的堅定態度,以及對吳斯懷國家忠誠度的疑慮,但他提到,國民黨處理的方式不是黨內討論,而是推給籤運,令人哭笑不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25 19:4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舉行黨團內部委員會協調並抽籤,受爭議的「退將立委」吳斯懷在3抽2的機率下,未能中籤,無緣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相信國民黨已經聽到台灣人民對於國家安全的堅定態度,以及對吳斯懷國家忠誠度的疑慮,但他提到,國民黨處理的方式不是黨內討論,而是推給籤運,令人哭笑不得。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則是在臉書宣布「國防外交委員會,有我,沒有吳同學(吳斯懷)」。

立法院昨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常設委員會抽籤」,林昶佐原抽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日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將與民進黨立委交換,回歸耕耘四年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而昨日抽中財政委員會的陳柏惟,據悉是與抽中外委會的時力立委陳椒華互換委員會,雖然新會期外委會沒有吳斯懷,但陳柏惟也稱讚同樣將進入外委會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是蠻厲害的,沒有比較輕鬆」。

林昶佐今天表示,過去4年來都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努力,不僅為守護台灣安全,包括軍中人權、外交政策台灣化、資訊戰、心戰等都是他關注的議題,希望能延續上一屆的腳步,繼續監督改革。林昶佐也提到,這幾年他接受數百外媒專訪,留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可以將外交政策、國際關係結合外媒輿論發聲。

針對吳斯懷未能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林昶佐認為,在本月初新國會剛組成時,國民黨內部就有不具名人士指名吳不適宜進入外委會,然而,在吳斯懷本人依舊表達強烈意願,國民黨團也沒有明確指示。

林昶佐強調,在選戰過程中,台灣人民就已強烈質疑吳斯懷對國家的忠誠、也認定他是不適任的立委,國民黨應該誠實面對,而非不想把吳斯懷排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以「籤運」來做最後的決定。

林昶佐表示,國民黨遲早要面對台灣的民意,像吳斯懷受到的反彈聲浪這麼大,藍營大選後不積極面對、黨主席補選時也不面對,如今都要抽委員會了,還是不面對。最後吳斯懷進不去外委會,並非藍營恍然大悟,而是因為籤運不佳,顯見國民黨對於改革仍然十分抗拒、讓人哭笑不得。

不過林昶佐也認為,相信吳斯懷無法進入外委會,讓很多台灣人、甚至與台灣有軍事合作的國家,都鬆了一口氣,「不然以後真的不知道怎麼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