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原選將伍麗華競總成立 副總統:如此人才只在屏東太可惜

副總統陳建仁(右二)到屏東為伍麗華(右三)助講。(記者羅欣貞攝)

副總統陳建仁(右二)到屏東為伍麗華(右三)助講。(記者羅欣貞攝)

2019/12/15 22:2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民進黨唯一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伍麗華Saidhai Tahovecahe,今天(15日)下午在屏東縣新來義部落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各地後援會上千族人相挺,副總統陳建仁助講時盛讚她「這樣的人才只讓她在屏東太可惜了,應該讓她到國會為全台灣原住民服務」。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政府全面照顧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辦法受到補助的人3年來已有4萬人,核發將近30億的補償金,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已經在前年通過,去年建制部落文化健康站,到今年全國會完成366處,蔡總統知道原住民族的權益需要保障,所以特別推出伍麗華這樣勤奮正直善良誠懇的山原立委候選人,以繼續提升原住民政策福利。

屏東縣長潘孟安則邀請部落鄉親一起創造「百日奇蹟」,他說,伍麗華是政治素人,是文化教育工作者,大家笑她不會選舉,但她把所有族人都當成家人,原住民的古謠推到國際、實驗學校的成立、沈浸式族語幼兒園、排灣族本位教材等,她都是推手,且很多理念都已在全國遍地開花,希望除了外縣市選民支持外,擁有全台最多、有4萬餘張山原選票的屏東縣族人,能全力相挺伍麗華。

伍麗華在教育界服務27年,擔任泰武國小及地磨兒國小校長時推動原住民族教育,更在全台灣打響名號,有「原住民族教育之母」美譽,擔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處長至今三年多,完成許多創舉,她參選3個月以來,各縣市部落跑透透,傾聽族人意見,綜合過去行政所見,積極提出「五大夢想」、「五大立法主張」。

今天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副總統陳建仁、屏東縣長潘孟安、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法委員周春米等人都為她站台,伍麗華強調,自己是很有毅力的人,「希望大家相信我」,她會用整個生命為原住民做事。

副總統陳建仁呼籲原住民鄉親支持伍麗華。(記者羅欣貞攝)

副總統陳建仁呼籲原住民鄉親支持伍麗華。(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為伍麗華授旗。(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為伍麗華授旗。(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