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開槍濫殺年輕人!蘇揆:台灣離香港不遠「一張選票距離」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日在臉書發文示警表示,網路上最近流傳兩句話:「香港離台灣不遠,一張機票的距離。台灣離香港不遠,一張選票的距離」。(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今日在臉書發文示警表示,網路上最近流傳兩句話:「香港離台灣不遠,一張機票的距離。台灣離香港不遠,一張選票的距離」。(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12 17: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特區政府加強對反送中民眾鎮壓力道,昨日港警直接對年輕人連開3槍濫殺,在另一示威現場更有警方指揮官下令開槍直接打頭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臉書發文示警表示,網路上最近流傳兩句話:「香港離台灣不遠,一張機票的距離。台灣離香港不遠,一張選票的距離」。

蘇揆也提醒,「我們身在台灣,更要知道自由民主可貴」。民主政治賦予言論自由,但不應該拿坊間謠言來抹黑整個教育體系,民主選舉賦予候選人互相檢驗的權利,但不應該用鄙俗的言辭來謾罵對手。

「請大家一起守住台灣、守住我們的自由民主!」蘇揆呼籲,台灣的民主,是幾代人勇敢爭取自由、團結突破戒嚴的成果。看到香港今天的局勢,我們更要慎重思考,怎麼樣承接上一代人的打拚、讓下一代同樣享受自由的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