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李佳芬:投籃框架被說成籃球場太扯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李佳芬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李佳芬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9/07/08 14:29

記者鄭旭凱/專訪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位在雲林農舍違建加蓋引發爭議,李佳芬今天表示,那只是給小孩子玩耍、一個單邊的投籃框架,被誇大成籃球場,實在太扯!而且她在媒體尚未報導之前已自覺不妥主動拆除,至於當年購買農舍時不必有農民身分,更是百分之百合法。

當年購買農舍不必有農民身分 百分百合法

李佳芬表示,位於雲林縣古坑鄉田心村的農舍是民國87年開始興建,89年取得使用執照,她並不是起造人,當年因為金融風暴、房地產低迷,91年她想搬到偏遠一點的鄉下位,才買了農舍。

李佳芬說,在購買農舍時就有問過,不具農民身分也能買賣,所以她才買下農舍,否則怎麼過戶?她購買農舍絕對合法,更不可能有特權的問題。

李佳芬表示,她向農政單位詢問過,特定農業區,屬臺灣省都市計畫農業區土地,其申請興建農舍,應依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第29條規定辦理,農舍高度不得超過4層或14公尺,建築面積不得超過申請興建農舍之該宗農業用地面積百分之十,建築總樓地板面積不得超過660平方公尺,與都市計畫道路境界之距離,除合法農舍申請立體增建外,不得小於8公尺。

李佳芬表示,她古坑段農舍主建物建蔽率為9.98%;總容積為426.11平方公尺,樓高三層,合於相關規定,所以過戶時能領有建物所有權狀與使用執照。

讓小孩子有運動場所加蓋簡易投籃架

李佳芬表示,由於古坑靠近山區容易下雨,他為了讓小孩子有個運動的場所而加蓋了簡易的投籃架,這部分確實不合規定,但她早就主動拆除,並非媒體報導後才拆除。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張鴻猶表示,農發條例在89年1月29日修正過後,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買賣農地和農舍,若農舍農地是91年左右購買,絕不會有違法問題。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堅稱,加蓋的單側籃球框架她自認不妥即主動拆除。(記者黃淑莉攝)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堅稱,加蓋的單側籃球框架她自認不妥即主動拆除。(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