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航警將配發衝鋒槍 內政部:反恐普遍需要

徐國勇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徐國勇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2019/03/13 09:2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強化反恐防衛力量,機場航警將加配衝鋒槍,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美國、日本、菲律賓等國家,機場等重要據點,都會配備比手槍更火力強大的武器,例如衝鋒槍,以前早期還有卡賓槍,是基於反恐需要。機場有很多重要設施,有油庫等等,配置衝鋒槍在國際上反恐普遍需要。

本報報導,基於強化反恐防衛力量需求,國安會及國土安全辦公室經過盤點及檢討後,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檢討機場航警人員的槍械配備,派駐在國內各大機場的航警人力,除了現有的手槍及步槍配備,還將加配衝鋒槍,以有效反制潛在的恐怖威脅。修改現行辦法需要一段作業時間,預估最快今年5月底就可實施。

徐國勇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配備衝鋒講的實施時間,徐國勇說,將由警政署決定。槍枝來源取得後,有些要採購、撥用等等,很快可以處理好。

針對近期全國各地發生多起聚眾鬥毆案件,各縣市擴大臨檢勤務,媒體詢問,有人認為這是做秀?徐國勇強調,「這絕對不是做秀」,從3月4日到3月8日,單這波臨檢,有關槍毒案查獲598件,逮捕604人,其中有3支手槍,另外還有相關毒品,台北市破獲6公斤海洛因。

徐國勇說,這波臨檢把這些槍、毒掃出社區,這對整個治安很有幫助,598件槍毒案,逮捕604人,這個績效大家看得到,應該要肯定鼓勵警察辛勞。

被問到災防法是否為政府防治假新聞第一步?徐國勇說,防災最怕假新聞,消防人員救災,有假新聞釋放,可能會讓救災大打折扣,假新聞也可能造成消防人員傷亡,這必須予以遏止,也是對救災人員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