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鄭文燦太親民? 江蘇小哥痛批:共產黨的官把你當狗看

劉大聖說,「鄭文燦(見圖右)市長讓我感覺太親民、太平和」,和他的中國經驗大相逕庭。(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劉大聖說,「鄭文燦(見圖右)市長讓我感覺太親民、太平和」,和他的中國經驗大相逕庭。(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9/03/06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被台灣網友暱稱為「江蘇小哥」的中國青年劉大聖,因為在YouTube個人頻道上批評中國體制,並闡述台灣「事實上已經獨立」爆紅。日前他在美國洛杉磯參加了桃園市長鄭文燦餐會後,再次分享心得,對比在中國的經驗,他大嘆,「鄭文燦市長給他感覺很溫馨、很親切,而共產黨的官把你當狗看」!

劉大聖在頻道上分享近15分鐘的影片,影片中大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本月1日的餐會心得,直說這次經驗讓他印象深刻。一開始劉大聖興奮地表示,不止參加餐會,還「很榮幸」地和鄭文燦拍照、握手,這是他這輩子親眼見過「最大的官」。

他敘述,當天鄭文燦在餐會中高歌兩曲,還發表演說,講了在台灣參加學運的經過,他也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學運。劉大聖說,「鄭文燦市長讓我感覺太親民、太平和」,和他的中國經驗大相逕庭。

劉大聖以自己在中國江蘇的經驗表示,他不曾在中國見過像市長這麼大的官,「因為中國江蘇省的縣委書記出門都要封路啊」,簡直像縣太爺一樣高不可攀。他到政府機關辦護照,卻不熟悉流程,對方只說不是在這辦,他再追問辦事員,沒想到對方不耐煩地嗆聲「自己上網蒐阿」。劉大聖揶揄,中國這種官僚制度很顯著,當官的就是作威作福,憑甚麼和人民握手,直言「你算老幾啊」?

劉大聖大讚台灣的市長就是在崗位上為人民服務。他精闢點出,「權力來自哪裡,官就對哪裡負責」,台灣由人民選票掌握,而中國則是官派,中國就是一副來治理人民的態度。

劉大聖提到,許多中國人還維護獨裁體制,但這體制下的官員貪人民的錢、欺負人民,他認為「真是把你賣了,還替他數鈔票」。最後他感嘆,還是台灣好、還是民主自由好,且愈是體會到自由,愈發現「中國那幫就是監獄」。

另外,針對有人質疑他在美國的生活費來源?懷疑他是否接受了「反華基金」或有人資助,對此,劉大聖澄清,他光是廣告收益就夠支撐他的生活費了。

影片底下網友留言補充,「鄭文燦幾乎桃園有任何活動都會到,為人很親民,在桃園可以常常遇到市長」、「我媽是廁所清潔員,之前掃廁所遇到前任行政院長一個人來上廁所,他還會關心我媽工時、工資之類的狀況。

也有網友以簡體字留言表示,「這種影片若讓中國防火牆內的人看見,很多人都會被喚醒,再麻木的人也懂這道理」。

劉大聖說,中國就是一副來治理人民的態度。(圖取自YouTube-Vlog心声)

劉大聖說,中國就是一副來治理人民的態度。(圖取自YouTube-Vlog心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