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警察?鄭文燦:不會拒收、希望中央地方預算各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警力增加是好事,絕對不會拒收,至於預算希望能夠中央、地方各半。(記者魏瑾筠翻攝YouTube )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警力增加是好事,絕對不會拒收,至於預算希望能夠中央、地方各半。(記者魏瑾筠翻攝YouTube )

2019/02/18 08:5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面對中央增補警力,造成六都財政負擔增加,台南市長黃偉哲甚至拋出「流浪警察」一詞。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接受名嘴周玉蔻專訪,他表示,警力增加是好事,絕對不會拒收,相信中央與地方一定會協調好,不會有「流浪警察」,至於預算部分希望中央、地方各半。

「警力增加是好事,絕對不會拒絕!」鄭文燦說,3年多前地方警察缺額很多,不過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會有5000多位警察分到六都及其他縣市,一個警察每年薪資平均是100萬元,依桃園市為例,警政署預計撥補桃園市722名基層警察、暴增近4倍,預算將增加7.7億餘萬元,人事經費累計4年下來,預算將增加近30億元,他強調警力增加是好事,絕對不會拒絕,但希望是中央補助。

鄭文燦表示,行政院已由副院長陳其邁出面協調,不可能會發生警察受訓卻分發不了的狀況,希望行政院可以在分發前協調好,他希望警察預算最好是中央、地方各半,至於台中市希望中央全部買單,台南市則也是希望中央可以幫忙分擔。

鄭文燦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當過警政署長,所以他說他不敢反對,但錢希望中央出,他表示,各地方主張不同,當初警察不夠大家要人力,現在給了大家又要錢,對中央有信心,相信中央會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