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兩岸建設性對話 AIT處長:中國不應以脅迫手段危及台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曾提出5項和平統一論述、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美國在台協處長酈英傑表示,中國任一試圖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之言論,美方均表關切。(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曾提出5項和平統一論述、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美國在台協處長酈英傑表示,中國任一試圖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之言論,美方均表關切。(中央社)

2019/01/30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曾提出5項和平統一論述、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強調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對此,美國在台協處長酈英傑呼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中國任一試圖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之言論,美方均表關切。

《中央社》報導,酈英傑指出,美方對任一兩岸局勢緊張情況均表關切;兩岸和平穩定攸關美國深遠、重大利益,呼籲北京、台北建設性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美國相信不應以脅迫手段解決問題,並引台灣關係法相關條文表述美方立場。

報導引述台灣關係法第2條,「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前途的動作,將被美國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並且『為美國所嚴重關切』」,酈英傑籲中避免採任一脅迫手段,危及台灣人民安全與社經制度。

報導指出,酈英傑也說,中國任一嘗試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之言論,美方均表關切;至於解開目前兩岸僵局,美方有無著力點,酈英傑指出,這些問題應由兩岸人民自行處理,並指美國認為兩岸關係和諧很重要、鼓勵進行建設性對話。

報導提到,酈英傑提到,他的任內目標在透過4個增進提升雙方關係,包括增進「美台安全合作」、「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美台人民的關係」,並稱美方的印太戰略,台灣在這些「增進」都有角色可扮。

報導提及,酈英傑提及,台灣作為美國安全夥伴角色重要,並指台灣關係法明定美方對台安全承諾,將使台灣能得到足以維持足夠自衛能力的防衛物資、技術服務,而過去一年多來,美方持續對台軍售,「顯示了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持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