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港稱「九二共識」和平基礎 盧秀燕:不排除訪中國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訪香港,接受當地媒體訪問。(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訪香港,接受當地媒體訪問。(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1/28 22: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出訪香港,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指出,「九二共識」是重要的和平基礎,未來不排除訪問中國內陸,並與當地城市舉辦雙城論壇,甚至有可能是多城市論壇。

盧秀燕今日率領市府團隊出訪香港,參加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交接及會員大會,並見證台中市農會與該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除台中市外,商會也分別與中國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福建省進出口商會簽署「友好合作意向書」,福建省副省長鄭新聰等人也在場見證。

據轉述,鄭新聰在會上邀請盧秀燕訪問福建,盧秀燕回答港媒詢問時說,她就任市長以來,台中市的能見度大為提高,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很多城市都邀請她訪問,只要時間許可,能把台中的產品拓展出去、對台中經濟有幫助,不排除到各地拜訪。

記者詢問台中會否像台北一樣,與上海舉辦雙城論壇?盧秀燕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還有其他構想,仍在討論中。這個構想就是台中不止是跟某個城市做朋友,而是要跟很多城市做朋友,未來不只是一個雙城論壇,有可能是一個多城市論壇,只要台中的商品能夠進去,只要願意到台中來投資,我們都願意規劃,與大家交朋友。

對於媒體詢問對「九二共識」的看法,盧秀燕指出,基本上,她覺得兩岸應該要和平,人民也渴望和平,必須要在和平中尋求經貿往來、穩定發展,給民眾好的生活,她認為「九二共識」是一個重要的和平基礎。

盧秀燕強調,放下政治,大家全心拚經濟,為人民謀福利,這才是這次參訪最重要的原因,東西要賣得出去,要走向世界,就必須要踏出家門,因此雖然她因為市政繁忙只能夠當天來返,「但我還是實踐這樣的精神,要拚經濟,就要台中走出去,走向國際,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