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縣務會議遲到24分 宜蘭正副縣長說法不同 議員:說謊就不好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原預定今上午9點主持首場縣務會議,但直到9點14分仍不見人影。(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原預定今上午9點主持首場縣務會議,但直到9點14分仍不見人影。(記者張議晨攝)

2018/12/26 11:3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風光上任,原預定今上午9點,首度主持縣務會議,但遲至9點17分仍未見人影。見縣長未到,副縣長林建榮才宣布「縣長在羅東有重要行程,會議再往後延」;直到24分,林姿妙才步入會議室,不過受訪時她否認人在羅東,強調是在縣長室接待客人,才會晚到。

對此,綠縣議員批評,若是說謊就不好,縣長連人在哪都無法說清楚,有愧選民及縣府一級主管;藍營議員則說,當縣長就要有時間觀念,若現在就說謊,以後怎麼辦。

宜蘭縣政府今上午舉行第777次縣務會議,這也是林姿妙上任以來,首次在縣府與一級主管面對面開會;原本縣務會議時間都在8點半舉辦,林上任後則延後至9點開始。

不過,林姿妙原本預定9點出席主持會議,副縣長、秘書長及一級主管到場後,卻直到15分都未見縣長人影,縣府各局處主管則在會議室枯等。直到縣長室主任曾成陽步入會議室,向林建榮交頭接耳後,林建榮才向台下主管表示因縣長在羅東有「重要」行程,會議再往後延10分鐘才開始。

最後林姿妙於9點24分現身會議室,由人事處長報告縣府主管名單,並林姿妙宣示縣政願景,整場會議僅10分鐘就結束。

但面對媒體追問為何遲到,林姿妙則說,因為有客人來拜訪,她在縣長室接待賓客才會延遲開會;至於林建榮所說的縣長人在羅東說法,林姿妙則予以否認。

對此,民進黨縣議員陳文昌表示,林姿妙才剛就任,應該上緊發條才對,不能又把以前的「跑攤文化」帶進縣府,對縣民權益損失很大,孰輕孰重應該很清楚才對。

至於林建榮、林姿妙兩人對遲到說法不同,陳文昌則批評,「若是說謊就不好了」;他語重心長地說,林縣長上任後不少主管異動,代表有心要全力衝刺縣政,但若連縣務會議遲到說法都沒辦法說清楚,有愧選民及縣府一級主管。

國民黨縣議員陳鴻禧也認為,既然當上縣長,就要有時間觀念,若縣務會議都不出席,以後大家都可以遲到;至於正副縣長對遲到說法不同,他也批評,若現在就說謊,以後怎麼辦,其他不予置評。(12:29更新)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原預定今上午9點主持首場縣務會議,但直到9點14分仍不見人影,直到約25分才入座主持。(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原預定今上午9點主持首場縣務會議,但直到9點14分仍不見人影,直到約25分才入座主持。(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