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佈局小英2020連任之路 屬意蘇嘉全辭立法院長轉戰黨主席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27 23:23

首次上稿 22:15
更新時間 23:23

〔記者蘇永耀、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總統辭去兼任的黨主席,明日下午民進黨中常會將先推舉代理主席,負責接下來立委補選及黨主席改選等工作,黨政高層透露,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無意願下,黨內派系已有共識另推舉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至於明年初黨主席改選,負有帶領全黨迎戰後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的重責,高層也屬意由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轉戰民進黨主席。

黨內共識 推舉林右昌代理主席

高層指出,如果蘇嘉全願意承擔重責,基於議事中立,蘇勢必辭去立法院長一職,屆時立院龍頭將再由資深立委代表角逐。目前幾位資深綠委包括柯建銘、陳明文、以及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都是被點名的可能人選。

蘇辦:蘇院長對相關報導毫無所悉

不過蘇嘉全辦公室深夜對此回應指出,蘇院長今晚與友人餐敘,並無前往總統官邸與會,對相關報導毫無所悉。

在蔡英文為敗選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後,民進黨內要求讓中生代接班,其中又以連任桃園市長成功的鄭文燦呼聲最高;不過鄭文燦表示,還是必須要以市政為主,表明沒有考慮選黨主席。

這兩天經黨內派系討論後,將另先推舉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至於明年初黨主席改選,高層也屬意由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轉戰民進黨主席。這也被黨內認為是為二0二0蔡英文連任總統之路一項重要的人事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