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大排長龍 桃園緊急增加2284個圈票處

光明國小投票排隊人潮是從教室一路快排到校門口。(記者魏瑾筠攝)

光明國小投票排隊人潮是從教室一路快排到校門口。(記者魏瑾筠攝)

2018/11/24 14: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年公投綁大選,桃園公職人員選舉除了復興區是五合一選舉,其餘都是三合一,只是公職人員選舉雖然只有3張選票,公投卻有10張選票,民眾還可視自己的意願決定是否領取,導致各投開票所大排長龍,桃園市選委除緊急通知全市1142個投開票所增加2個圈票處,共增加2284個圈票處,以加快圈票的速度。

桃園市選委會總幹事湯蕙禎說,今年公投案高達10個,有的民眾有備而來,一口氣就向選務人員指定要哪幾個案的選票,圈票也是乾脆俐落,但更多的民眾事先沒有做功課,好不容易領取選票,結果在圈票一待超過5分鐘,導致有大牌長龍情形,目前各投票票所都增加2個投票圈票處,一處作為公職投票、另一處則是公投之用。

湯蕙禎說,各投開票所最多可設6個圈票處,原則上以有遮屏的圈票所為主,但因為遮屏不夠,部分採取擺設桌子因應,公投部分會放在兩個圈票處中間、公職部分則放置在靠牆處,以增加隱密性。

蘆竹區公所3樓共有2個投票所,投票人潮一路蔓延到2樓樓梯。(記者魏瑾筠攝)

蘆竹區公所3樓共有2個投票所,投票人潮一路蔓延到2樓樓梯。(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