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務人員稱「排就對了」 不按鄰里排投票秩序大亂

有民眾因未按鄰里排隊只好重新排隊。(記者許倬勛攝)

有民眾因未按鄰里排隊只好重新排隊。(記者許倬勛攝)

2018/11/24 12:4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今天是投票日,桃園天氣晴朗加上投票意願高,不少投開票所都出現排隊人潮;其中,中壢區新街國小排隊秩序頗為混亂,吳小姐說,因選務人員告知她不用按「鄰」排隊,她只好重新排隊,結果花了近2小時才領到票,卻因時間壓力來不及領公投票,令人相當困擾。

吳小姐說,她是第一次出門投票,不清楚排隊規矩,只知道要到新街國小某班級投票,詢問選務人員如何排隊時,卻被告知「排就對了」,孰料最後選務人員告訴她未按鄰別排隊,必須重排,結果花了近兩小時才倉促投完,因另有行程、時間壓力下也來不及領公投票,非常無奈。

戶政人員說,選前造冊等相關作業,業務量比過去選舉多了一倍,鄉親普遍知道一般選舉流程,但公投有全領、部分領、全不領,光是解釋就很折騰時間,秩序大亂是預料中的事,只是忙到昏頭,還得被罵,真是吃力不討好。

另名選務人員表示,這次投票的民眾明顯比過去多,因為有10案公投,選民完成投票的時間也比較長,大部分年長者因公投案的說明複雜、字義似是而非,幾乎都選擇拒領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