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走路工事件真相 凌博志:吳敦義硬拗、自欺欺人!

吳敦義再提走路工事件。(記者叢昌瑾攝)

吳敦義再提走路工事件。(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21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母豬說」失言,昨天他稱「只是一點點失言」,並說黃俊英因造假的走路工落選,抑鬱而死,難道比較輕嗎?針對吳敦義再提黃俊英,高雄地檢署前檢察長凌博志投書《蘋果》公開走路工事件的真相,呼籲吳敦義別再硬拗。

凌博志表示,2006年12月8日選前之夜的10點半左右,高雄地檢署接獲陳菊陣營申告黃俊英陣營發放走路工涉及賄選。20分鐘後,黃陣營也告菊陣營自導自演,涉犯誣告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凌博志當天接獲報告後,立即指示檢察官調查,當天深夜就查扣選民的2部遊覽車及2名司機,並傳喚搭乘該2輛遊覽車的90多名選民到案。

凌提到,當時黃俊英競選總部蘇姓執行長和楊姓成員,受國民黨小港區黨部蕭姓黨工囑托,租用遊覧車幫忙動員。案發前幾天,楊拜託一名綽號「古意」的員工自籌款項,租了2部遊覧車,「古意」並「自掏腰包」和另一知情友人,在造勢活動結束後回程的遊覧車上,發放每人500元的走路「工資」給車上的選民。過程會曝光,是因為混上遊覽車的菊營「青年軍」以自備的針孔攝影機錄下,最後回報菊營。

凌表示,當時他怕影響黃俊英選情,要求案情嚴格保密,最後選舉無風無浪,投票順利進行。他認為,如果有一絲消息走漏,雙方票差就不是如此這般了。凌也強調,兩位發放走路工的嫌犯被起訴後,分別判處有期徒刑3年6月和1年6月,如果吳敦義還要繼續自欺欺人,我只能佩服他舌頭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