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補救:撤銷7個公投案政院修正意見公告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資料照)

2018/11/20 12: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下一代幸福聯盟曾獻瑩提案的公投案等多案,中選會11月2日公告後卻修正行政院意見書,指稱同婚經大法官會議解釋後,不會因公投而有所變更;曾獻瑩怒批中選會「突襲」,打行政官司聲請停止執行獲准後,中選會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昨駁回確定。中選會今天進行補救,上午正式公告撤銷該會11月2日全國性公投案第9案至第15案共7案曾獻瑩提案在內的行政院公投案修正意見書的公告。

由於多位抗議者要求回歸原本10月24日的公告,中選會10月24日公告的全國性公投案第9案到第15案政府機關意見書仍屬有效,為增進人民瞭解其內容,將於報紙刊登前述意見書,並已製作電子公投公報公開於該會網站。

中選會指出,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已印製的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7案至第16案公投公報,除11月2日公告的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9案至第15案政府機關意見書外,其他部分仍為有效。

今年計有10個公投案綁大選,第9案是郝龍斌所提反核食公投,第10案到12案3案則都是愛家公投,第 13案是東奧正名公投,第14案與第15案則都是挺同公投,至於第7案是反空污公投,第 8案是反深奧電廠公投,第16案則是以核養綠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