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傳選舉暴力事件 鎮長宣誓「恆春不是黑道的故鄉」

恆春鎮昨晚不平靜,先是傳選舉暴力,再傳候選人住處遭放土製炸彈。(記者陳彥廷翻攝)

恆春鎮昨晚不平靜,先是傳選舉暴力,再傳候選人住處遭放土製炸彈。(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1/09 17: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昨天晚間爆出鎮民代表蔡新將遭暴力毆打成傷事件,隨後另一方候選人居所附近又傳出遭人引爆土製炸彈,國境之南整夜都不平靜,今天中午爭取連任的鎮長盧玉棟陪同蔡新將召開記者會,除譴責選舉暴力,更強調「恆春不是黑道的故鄉」。

一連串的選風敗壞事件,得從昨晚盧玉棟及蔡新將赴大光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開始,蔡新將還原,當時他和盧玉棟到大光說明,雖然另名鎮長候選人張榮志方說漁會並不支持盧,但因為當地以漁民為主,因此說明會仍以漁民為主,但沒想被漁會支持者從後方偷襲,導致他右眼附近濺血。

蔡新將指出,當時數名警力就在現場,卻無法抓到動手的現行犯,令人匪夷索思,質疑警方的保護人力和積極度明顯不足。

盧玉棟則表示,對方的說明會他都要求競選團隊絕對不要前往,就怕擦槍走火,要求警方只要犯法就依法辦理,若是沒犯法,是民主是對的就要承擔一切,希望不要用抹黑、暴力的手段,因為這是恆春人所不淮、不認同的。

「恆春不是黑道的故鄉!」盧玉棟同時發表5點聲明,首先他要譴責暴力,因他選了8次,恆春從來沒發生過類似如此的暴力事件,這樣子操弄選舉的對手,保證被恆春人放棄。

第二,他是現任鎮長也合法申請場地,卻發生有人濺血、且犯人無法及時抓到,應該加強警力,不然候選人向選委會繳保證金的用意到底為何;第三,暴徒此舉是挑戰公權力,因為有4名警察在場,卻連犯人都抓不到,難道是看到大批黑道兄弟在場也怯場了嗎?昨天的事件已挑戰所有恆春人民及其智慧,一定會引起公憤。

恆春漁會也在昨天深夜發出聲明,指出連續好幾場說明會,盧玉棟和蔡新將都公然散佈有關漁會賣冰價格很貴的謠言,但實際上每支漁業用冰僅其散佈的一半,雖已澄清多次,但盧、蔡二人為求勝選仍我行我素仍不惜抹黑向法律挑戰。

漁會強調,昨天也是大光里民的漁會理事長陳瑞木想要聽取政見,卻被盧玉棟陣營的人要求警方不得進入,後來另位漁民要進入旁聽卻被蔡新將強行推擠強拉撕毀衣服,也被打了幾個暗拳;盧玉棟竟對無辜漁民施用暴力,恆春區漁會對此感到遺憾和不齒,發表嚴正聲明指出,盧等不應用子虛烏有的言論,攻擊對手以成就自己,既要發表政見,何必害怕鎮民去聽?拒絕人民去聽政見,就是大開民主倒車,更不是民主政治的正常現象,此事已成恆春漁民的口耳相傳的羅生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