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傳出每票1000元 第三勢力組抓鬼大隊

時代力量組成「乾淨選舉律師團」,高喊「民主不能買、監督靠時力」。(記者陳文嬋攝)

時代力量組成「乾淨選舉律師團」,高喊「民主不能買、監督靠時力」。(記者陳文嬋攝)

2018/11/08 23:5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選舉倒數,高雄市戰況激烈,賄選傳聞甚囂塵上,時代力量今天組成「乾淨選舉律師團」,強調「民主不能買、監督靠時力」;基進黨李雨蓁則與知名抓鬼大隊隊長蔡百修一同高喊反賄選,抨擊賄選買票歪風。

時代力量秘書長、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今天說,今年參選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涉及貪污、賄選、暴力等刑案或當選無效等事件有17人,其中國、民兩黨包辦13人是六都之冠,在全國各縣市排名也高居第二名。

隨著選舉倒數,高雄流傳一句話「選舉沒師傅,用錢買就有」,賄選傳聞甚囂塵上,傳出每票500到1000元,出現各式各樣光怪陸離的買票手法,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黃捷、林子盟、林于凱今天組成「乾淨選舉律師團」抓鬼,由律師林易志擔任團長,他呼籲民眾遇到有人買票,一定要趕快報警。

黃捷說,鳳山區有2名市議員候選人涉及刑事案件,若再加上貪二代,總計有4人,其中1人二度當選無效,今年參選又涉案,這不只是違法行為,根本是污辱民主,她呼籲杜絕賄選買票歪風,才能改革高雄政治,讓第三勢力進入議會,發揮監督制衡力量。

林子盟說,每到選舉出現特定候選人與里長合作,發放禮品或舉辦餐會、旅遊活動藉以綁樁收買,高雄人應剷除老舊惡劣行為,「用錢、用禮品收買的民主,不是真民主!」,選舉應回歸理念與政策的競爭,時代力量會做為民眾後盾,共同對抗老舊惡劣選風。

林于凱說,地方政治諸多亂象無限循環,其實正是選舉歪風的延伸,如人事關說、安插職位也是賄選,他呼籲民眾支持乾淨候選人,用選票淘汰問題議員,打造高雄新政治。

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則與知名反賄選、抓鬼大隊隊長蔡百修一同高喊反賄選,抨擊賄選買票歪風,質疑「都什麼年代了!選舉竟還用買票」,2人戴上象徵「反賄選」紅色拳擊手套,痛擊「台灣民主搗蛋鬼」看板,對決這種過時、反民主的行為。

基進黨李雨蓁與知名抓鬼大隊隊長蔡百修高喊反賄選,抨擊賄選買票歪風(記者陳文嬋攝)

基進黨李雨蓁與知名抓鬼大隊隊長蔡百修高喊反賄選,抨擊賄選買票歪風(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