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盧秀燕支持者揪花博晚會鬧場 盧總部:奧步還是出現了

這則電子傳單與盧秀燕無關,是動員軍公教警消參加花博開幕晚會。(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TT)

這則電子傳單與盧秀燕無關,是動員軍公教警消參加花博開幕晚會。(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TT)

2018/11/02 23:38

〔記者張瑞楨、蘇金鳳/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明天(3日)開幕,晚間7點在水湳經貿園區舉辦開幕晚會,總統蔡英文將蒞臨會場,不料,今天(2日)晚間臉書、LINE與PTT上,卻流傳動員盧秀燕支持者或軍公教,明天下午集結參加花博開幕晚會的電子傳單,其一是「替盧秀燕加油!為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造勢」,而且還要「播放菜流鷹(指蔡英文)選前說話廣播之声(聲)」,其二與盧秀燕無關,是動員軍公教警消,到場「賞鶯(指蔡英文)賞花」,鄉民對此反應頗為負面,認為這是「鬧場」、「秀下線」之舉。

對此,盧秀燕競選總部表示,網路上有人故意假冒盧秀燕之名,號召反對蔡英文的比較激進人士,鼓動他們在3日在花博開幕晚會的現場抗議,有心人士欲製造如同「世大運鬧場事件」的翻版,藉此栽贓嫁禍給盧秀燕,盧秀燕陣營強調「非常惡劣!」、「果然奧步還是出現了!」

上述動員的電子傳單主要有兩份,其中,署名s1112s的網友說,他的父親是退休的軍公教,他偷看父親的手機,發現一則訊息,內容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藍軍最佳同婚助選員流鶯賞花(指蔡英文)又來了!」他們於下午4時30分,預計在河南路與凱旋路口往北600公尺集合,「歡迎中部地區各抗暴團體以及軍、公、教、警、消朋友們一同參與共襄賞鶯賞花」。

另一則動員的電子傳單,主要內容則是「緊急!緊急!替盧秀燕加油!為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造勢!播放菜流鷹(指蔡英文)選前說話廣播之声 (聲)」,集合地點是在河南路與凱旋路口,時間則是下午3時30分。

上述兩則訊息於臉書、PPT引發熱議,有人質疑「負面拉票最佳示範」、「哪裡都有豬隊友」、「太噁了,破壞世大運不夠,還要破壞花博」、「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一起拖垮這個政府」、「盧明天一定切割」,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 都執政了還在陰謀論」、「哪裡有說是盧秀燕邀請的?」、「簡體声,五毛工作室(指中國網軍)發的嗎?」、「這帳盧秀燕跳到黃河洗不清啊」。

盧秀燕陣營則強調,不希望這種網路加工操作,製造錯誤輿論的情況產生,不管是自導自演,或是惡意鼓動,有心人士想刻意在台中花博製造紛亂,如法炮製跟台北世大運開幕相同的情況,然後栽贓給盧秀燕及其團隊,如此惡劣手段令人無法忍受;台中花博花了86億,這是台中市民和台灣的花博,大家都希望花博可以順利辦得成功,有心人士用這種惡劣的奧步,栽贓嫁禍扣人帽子進行選舉操作,背後動機是什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總部強調,對這種奧步「表達嚴正的譴責!呼籲社會各界別輕信這種謠言,更別輕易被鼓動變成對方的選舉工具,請大家同聲譴責這種卑劣的栽贓手法,請還給我們選舉公正有品德的乾淨環境!」

台中市警局六分局保安民防組則指出,除了有老車團體要陳情抗議之外,尚未接獲其他團體要到場陳抗的訊息。

這則電子傳單是動員支持者替盧秀燕加油,但卻有簡體字,盧陣營否認是他們製作散發。(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TT)

這則電子傳單是動員支持者替盧秀燕加油,但卻有簡體字,盧陣營否認是他們製作散發。(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TT)

網友對於動員參加於花博晚會,討論得相當熱烈。(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TT)

網友對於動員參加於花博晚會,討論得相當熱烈。(記者張瑞楨翻攝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