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權益、要安全!新北環保局工會赴侯蘇競總遞交陳情書

環保局工會代表赴蘇貞昌競總遞交陳情書,由張宏陸接受。(記者翁聿煌攝)

環保局工會代表赴蘇貞昌競總遞交陳情書,由張宏陸接受。(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31 10: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爭權益、要安全」!新北市環保局工會成員今天上午分赴侯友宜、蘇貞昌競選總部遞交陳情書,環保局工會理事長許效溢說,新北市連續7年獲選全國最乾淨城市,是清潔隊員每天辛苦努力及冒著生命危險換得的代價,盼市長候選人當選後能更重視清潔隊員的福利與職業安全。

環保局工會的5項訴求包括,外勤清潔隊員及技工工友清潔獎金全面調升至8千元,全面實施垃圾定點收運,職業安全衛生配備如雨衣應提高層級,環保局應設有一科長層級以上人員擔任工會聯繫窗口,每年三節國定假日加班加一補一(發給一日工資再補休一天)。

工會副總幹事連慎逸指出,清潔隊員工作辛苦,危險性又高,新北市收運垃圾的環境特殊,現行做法要求清潔車要進入巷弄收運,清潔車邊走邊收,很容易造成站在後車斗的清潔隊員傷亡,清潔車在窄巷內倒車,面對蜂擁而上丟垃圾的民眾,又易發生事故,所以希望比照台北市改為定點收垃圾。

連慎逸指出,清潔隊員收運垃圾風雨無阻,因此雨衣雨鞋等安全配備很重要,希望能提升品質,同時希望環保局能重視基層隊員心聲,至少要有科長層級以上的主管擔任溝通窗口。

侯友宜競總今天由總幹事林鴻池出面接下陳情書,林鴻池說,侯友宜重視清潔隊員的需求,當選後會盡量來改善清潔隊員的福利和權益;蘇貞昌競總由立委張宏陸出面接待,張宏陸表示,蘇貞昌肯定清潔隊員的辛勞,原本在環保政策就有提到要改善清潔隊員的福利,因此對工會提出的5項改革訴求,原則上都接受。

環保局工會代表赴侯友宜總部遞交陳情書,由林鴻池代表接受。(記者翁聿煌攝)

環保局工會代表赴侯友宜總部遞交陳情書,由林鴻池代表接受。(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