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臉好腫!譏入聯公投不合格率54% 中選會秀數據打臉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說,2008年民進黨所提「入聯公投」連署書不合格率高達54%,中選會公布數據顯示只有19.89%,反而是當年國民黨蕭萬長提的「反聯公投」不合格率更高,達22.51%。(擷取自中選會網站)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說,2008年民進黨所提「入聯公投」連署書不合格率高達54%,中選會公布數據顯示只有19.89%,反而是當年國民黨蕭萬長提的「反聯公投」不合格率更高,達22.51%。(擷取自中選會網站)

2018/10/03 17: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選會決定對國民黨「反空污」公投案死亡連署等偽造情事提出刑事告發,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反擊說,2008年民進黨所提入聯公投連署書不合格率高達54%,才是真正造假王,晚報今天也有相關報導,中選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說,當初由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所提入聯公投的不合格率其實是19.89%,並非54%。

國民黨這下子糗大了!因為根據中選會新聞稿公布的資料,當年由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所提的返聯公投,不合格率竟高過民進黨入聯公投的不合格率。

中選會新聞稿指出,當初蕭萬長領銜提出「您是否同意我國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它組織,名稱採務實、有彈性的策略,亦即贊成以中華民國名義、或以台灣名義、或以其他有助於成功並兼顧尊嚴的名稱,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統計連署人名冊共有150萬2326張,其中符合規定116萬4092張,不符規定33萬8234張,不合格率為22.51%。

中選會說,游錫堃領銜提出「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取代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國際孤兒。為強烈表達台灣人民的意志,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參與,您是否同意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統計連署人名冊共有156萬6593張,其中符合規定125萬5060張,不符規定31萬1533張,不合格率為19.89%。

中選會說,媒體報導過去公民投票案之連署不合格率有明顯錯誤,中選會並公布多個公投案的歷史資料,為避免外界引用錯誤資料導致社會誤解,中選會特此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