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該為蘇啟誠之死道歉 黃暐瀚、朱學恒回應了...

遭點名該為蘇啟誠之死道歉,黃暐瀚發臉書說明。(圖片取自黃暐瀚臉書)

遭點名該為蘇啟誠之死道歉,黃暐瀚發臉書說明。(圖片取自黃暐瀚臉書)

2018/09/17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日前輕生,外界將部分原因指向「中國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新聞,有網友在PTT一一整理點名在政論節目抨擊蘇啟誠的名嘴和媒體人,認為他們應出面道歉。遭點名的黃暐瀚不久後在臉書上發文澄清,強調若有看過他在節目上對大阪事件的評論,絕不會認為他是一個逼死外交官的兇手。

黃暐瀚在臉書上整理出自己在政論節目上的發言,提到自己最先在節目上討論這件事的基礎,是各大媒體早早就在報導的中國派車接人新聞,並非他「獨家掌握」或「腦補杜撰」,若自己真的是造謠,那比他早十個小時報導出來的媒體,是否才是造謠始祖?

黃暐瀚接著說,之後他還特別詢問自己熟識的日本記者,得知當時關西機場否認開放車輛進入的說法,因此,在後來的政論節目上,就更正為中國派車到最接近關西機場的泉佐野車站接人,而非直接進入機場,但他認為,即使中國專車非直接進入機場,有派車接人仍是事實,比台灣外館做得更多的這個基礎也沒有改變。

黃暐瀚認為,在引發輿論批評後,國內的親謝勢力開始危機處理,因此出現「不具名綠營人士」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直接點名大阪辦事處才是該被檢討的單位,質問他們是否也該被視為幫兇,出來道歉負責?

黃暐瀚說,此事攸關人命,自己絕對嚴肅面對,即便到了現在,自己仍堅持在節目上的說法,即大阪辦事處確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自己也曾稱讚駐日大使謝長廷在日本的努力,強調若有看過他在節目上對大阪事件的評論,絕不會認為他是一個逼死外交官的兇手。

「宅神」朱學恒則因為在節目上解讀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Google評論,直言「整個駐日代表處從頭到尾,從東京到大阪表現都爛到不行」,同樣遭網友點名道歉。《放言》報導指出,朱學恒對此只說,「不親自處理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