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大阪輕生 立委嘆:被中國假新聞所害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早被發現在住處輕生。(圖擷自臉書)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早被發現在住處輕生。(圖擷自臉書)

2018/09/14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天在大阪官邸自殺身亡,輕生原因傳出與燕子颱風襲擊日本,台灣旅客滯留大阪機場有關。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管碧玲都認為這應該與中國刻意製造「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新聞有關,並感慨假新聞殺人。

據《三立》報導,蔡適應表示,目前日本警方還在調查蘇啟誠輕生事件,還需等待事後說明,要尊重家屬。但他認為,起因應該與中國刻意製造「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新聞、造成辦事處受到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脫不了關係。

蔡適應認為,這次關西機場救災過程中,很多人對大阪辦事處的調度、救援感到不滿意,網路上也有很多批評聲浪,對辦事處的士氣打擊很大。而且中國的假新聞再加上媒體推波助瀾報導,讓外交人員的「壓力跟責難」超出承受,追根究柢還是在於「假新聞氾濫」。

管碧玲也在臉書表示,一個假新聞加「一通電話」的留言犧牲了一位外交官的生命,「非戰之罪,輿論殺人!假新聞!」、「這不是民主政治的真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管碧玲表示,一個假新聞加「一通電話」的留言,犧牲了一位外交官的生命。(圖擷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表示,一個假新聞加「一通電話」的留言,犧牲了一位外交官的生命。(圖擷自管碧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