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中國居住證按指紋集個資? 國台辦:這樣做法十分普遍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資料照,中央社)

2018/09/12 12:0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表示,自9月1日發行台灣居民居住證至9月10日,據不完全統計已有2萬2千多人申領。被問到台灣認為居住證是收集台灣居民的個人資料和指紋資訊, 安峰山解釋,在資訊化的時代,這樣的做法十分普遍,大陸居民的身份證也有這樣的要求。

安峰山解釋,台灣居民居住證內置晶片、登記指紋,主要是為證件的便捷使用和防止冒用。在資訊化的時代,這樣的做法十分普遍。這樣一方面,能使台胞能方便地乘坐火車飛機、辦理旅客住宿以及金融業務。另一方面,也可以防範這個證件被別有用心的人冒用。居住證所使用的晶片採用的技術十分先進,可以有效地保護晶片內登載的個人資訊不會被竊取或洩漏。

安峰山表示,持證台胞能享受三項權利、六項基本公共服務和九項便利,享受同等待遇,就是這項政策的意義所在。「無論大陸為台灣同胞做什麼好事,民進黨當局都要刻意歪曲抹黑、限制阻撓,這是民進黨的本性決定的」。

安峰山說,台灣居民居住證便利台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證件,而台胞證是台灣同胞往來大陸的證件。居住證與台胞證是並行不悖的兩個證件,居住證並不取代台胞證。居住證正式啟用後,不會影響台胞證原有的功能,也不會影響台胞此前憑台胞證所享有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