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馬「上天有眼」 洪耀福:嘉縣只是脫隊非分裂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形容年底整體選情如燒灶,愈燒愈加溫。(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形容年底整體選情如燒灶,愈燒愈加溫。(記者王善嬿攝)

2018/09/08 15:2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民進黨今天下午陸續在嘉義市、嘉義縣及雲林縣舉辦「百工百業挺改革大會師」活動,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接受媒體訪問,對年底民進黨的選情持正面樂觀,他說,整體選情已慢慢穩定,如同燒灶,要慢慢燒才會熱;前階段拚改革、建設,現階段中央改革、地方建設有一定成績,轉為選舉布局,把支持者聚攏回來,7月起選代會結束後授旗及百工百業挺改革大會師,選情朝正面發展。

對於嘉市選情,他認為,涂醒哲民調都一直逐漸有起色,表示政績被市民看見,823水災更證明涂市長過去做很多事情,雖然不一定討好,但卻是很實際的事情。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幫國民黨嘉縣長參選人吳育仁輔選時提及,「上天有眼,民進黨居然分裂了」一說,洪耀福今回應說,嘉縣只是少數人不跟大家一起往前走,這叫脫隊、並非分裂。

洪耀福分析雲林縣選情說,內部確實有個別的情緒,但那是長期對縣政發展有不同看法,如立委蘇治芬認為某部分應該優先發展,與縣長李進勇的意見不同,這都屬情緒問題,不過現階段重點,應該是不讓雲林的黑金政治復辟,相信黨內同志都會同意,不會因個別情緒影響整體環節,這跟嘉義市不太一樣,「蕭家班」跟國民黨提名嘉市長參選人黃敏惠,是長期因資源爭奪、分配產生長期對立,雲林縣只是對施政順序有不同看法,但大方向仍是知道要團結一致。

對於新北市選情,洪認為,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有很強的論述能力,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變成酸民,酸民進黨、中央政府等呈現負面,久了形勢就會不同,對新北選戰正面看待;澎湖因現在正值觀光旺季,因此避免旺季時造勢,將等暑假結束再舉辦造勢活動。

民進黨今下午在嘉義市港坪公園體育館舉辦百工百業挺改革大會師。(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今下午在嘉義市港坪公園體育館舉辦百工百業挺改革大會師。(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