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鞏固非洲「最後友邦」 外交部編列13.6億援助史瓦帝尼

外交部在明年度預算中為史瓦帝尼編列13.6億台幣援助及合作經費。右為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資料照)

外交部在明年度預算中為史瓦帝尼編列13.6億台幣援助及合作經費。右為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資料照)

2018/09/06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史瓦帝尼為我國在非洲的「最後友邦」,面對中國利誘,史國外交部長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要中國死了這條心」,但面對中國威脅,外交部不敢大意,在明年度預算中為史瓦帝尼編列13.6億台幣援助及合作經費,並以總統蔡英文裁示的「非洲計劃—強化台商佈局」方針為基礎,鼓勵台商赴史瓦帝尼投資。

根據《上報》報導,外交部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13.6億台幣用於「協助非洲友邦國家各項經建、社會發展計畫及衛生醫療合作計劃」,由於史瓦帝尼是我國在非洲的唯一友邦,外交部也因此證實,此預算都將全數用在史瓦帝尼。

除了經費之外,援助及合作計劃也是為史瓦帝尼「量身打造」,台史雙邊合作計畫涵蓋醫衛合作、資通訊科技發展、農業合作及職訓合作等面向。另外,外交部委託國際經濟合作協會邀請台灣企業,籌組農業商機考察團,並於今年11月10日至22日赴史瓦帝尼考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