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鄉鎮長藍綠火燒後院 恐波及縣長選戰

田尾鄕長陳君栓。(記者顏宏駿攝)

田尾鄕長陳君栓。(記者顏宏駿攝)

2018/08/31 0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年底選戰今天(31日)截止登記,有意參選鄉鎮長的選將紛紛浮上檯面,彰化縣不少鄉鎮出現「兄弟鬩牆」,是否波及縣長選戰,值得觀察。

芳苑鄉民進黨提名現任鄉長洪和炉,但上屆代表民進黨出戰的林濟民與當時為「無黨籍」的洪和炉只差90票,此次將捲土重來,他認為,自己才是「真民進黨」,縣黨部不應提名形象不佳的洪和炉,他認為民進黨已失去創黨理想,今將率支持者「退黨」。

田中鎮民進黨原本推出形象清新復建科醫師、現公所機要秘書陳道明,並由小英授旗,不料日前選情逆丕變,原本因身體狀況不佳無意連任的民進黨鎮長謝文賢竟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坊間盛傳民進黨有「高層人士」勸退陳道明,果然陳道明在30日晚間以家庭因素為由放棄問鼎鎮長寶座,田中鎮將由國民黨的謝秉儒、無黨籍的洪麗娜、謝文賢相爭。

國民黨內「火燒後院」的情況也頻傳,其中首推二林鎮,縣議員轉戰氣勢不弱的陳光輝,面臨前農會總幹事蔡詩傑的挑戰,兩強之爭勢所難免。

田尾鄉在上次補選中大勝對手的陳君栓,連任之路十拿九穩,日前突傳「不選了」,國民黨改推代表會主席林守政上陣,將面臨代表黃坤煌、許登旺的挑戰。

前二林農總幹事蔡詩傑。(記者顏宏駿翻攝)

前二林農總幹事蔡詩傑。(記者顏宏駿翻攝)

田中公所機要陳道明(左)棄選。(記者顏宏駿翻攝)

田中公所機要陳道明(左)棄選。(記者顏宏駿翻攝)

田中鎮長謝文賢。(記者顏宏駿翻攝)

田中鎮長謝文賢。(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