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事件 洪耀福:逼單一企業面對中國霸凌不公平

85度C接待過境美國洛杉磯的總統蔡英文後,中國分公司連忙發聲明表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見圖)表示,逼單一個人或企業面對中國霸凌不公平。(記者王藝菘攝)

85度C接待過境美國洛杉磯的總統蔡英文後,中國分公司連忙發聲明表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見圖)表示,逼單一個人或企業面對中國霸凌不公平。(記者王藝菘攝)

2018/08/15 18:5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總統出訪友邦,在過境美國洛杉磯時曾到當地的85度C,85度C被遭中國網友指為「台獨企業」,85度C中國分公司連忙發聲明表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逼單一個人或企業面對中國霸凌不公平。

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台灣人要很清楚,理解、諒解不要責難別人,畢竟是企業要在中國開業,也會遇到困難,他們不是不愛台灣。人在壓力下做出這樣的表述,都是很難堪的事。但這樣難堪的事,只會讓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價值更堅強。

針對有網路媒體日前民調指,四成六民眾贊成接受「兩岸同屬一中」,洪耀福認為,相信台灣人不會用台灣的自由民主去和中國交換,在不能交換下,台灣就要穩住自由民主、經濟實力和國防,只要穩住這三件事,時間會站在台灣這邊,只要穩住,台灣就有機會突圍而出。

洪耀福說,假新聞、謠言不是台灣獨有的問題,各國都在研究,民進黨是執政黨,對執政黨來說,假新聞會不會對民主體制產生衝擊,尤其假新聞是來自他國攻擊,對國家更是危險。

至於國民黨批民進黨自誇經濟表現,洪耀福表示,國民黨過去批評民進黨不懂經濟,但國民黨現在不敢用「不懂經濟」攻擊民進黨,只敢酸民進黨「運氣好」。

洪耀福說,民進黨政府提出的都是真實經濟數據,為何有些人對經濟無感,第一是因台灣經濟結構在轉型,第二是台灣貧富差距拉大,台灣無法自外於全球化趨勢,政府機關要去正視因應,想出新的解套方法,讓經濟成長給大家分享,而不是少數人壟斷成果。

洪耀福說,國民黨已經失去了攻擊民進黨的理由,像是兩岸議題對國民黨來說是兩面刃,蔡英文沒有對「維持現狀」讓步。

至於民進黨此次選舉多次強調回擊假新聞,洪耀福說,假新聞、謠言不是台灣獨特的問題,各國都在研究,假新聞是否對民主體制產生衝擊,尤其假新聞是來自他國攻擊,對國家更是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