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雄二E曝光? 疑在楊梅現蹤 專家:估射程可達上海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平可夫在臉書發文指出,從衛星圖片可見,今年3月在桃園楊梅出現2部「新型發射車」。(擷取自平可夫臉書)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平可夫在臉書發文指出,從衛星圖片可見,今年3月在桃園楊梅出現2部「新型發射車」。(擷取自平可夫臉書)

2018/08/08 20: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強調「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被視為機密的「雄二E」巡弋飛彈的部署、未來建軍規範也引發外界好奇。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平可夫在臉書發文指出,從衛星圖片可見,今年3月在桃園楊梅出現二輛「新型發射車」,飛彈發射箱長7.3公尺,中間還有裝彈車,是否就是雄二E飛彈?台灣戰略導彈部隊七九一旅是否開始接收雄二E?

不過,由於雄二E飛彈為國軍機密,軍方不僅過去未證實確切部署、性能諸元。對於外媒所指,軍方官員也稱「不評論」。

「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平可夫表示,這意味著蔡英文總統的國防政策中,戰略遏制的力度加強了,而從這一次衛星上的發射車尺寸看,雄二E大致上尺寸接近南韓「Hyunmoo-3」系列巡航導彈,南韓這款飛彈約1.5噸重、7公尺長,彈頭500公斤,依照射程分為A、B、C型號,射程分別為500、1000、1500公里。

平可夫認為,如按此評估,雄二E飛彈射程達1000公里至1500公里是完全可能的,也意味我軍具備對中國縱深戰略打擊的能力。而如依照1000公里射程計算,包括福建、浙江、上海、廣東、江西全境、江蘇、廣西、湖南、湖北、安徽一部分的戰略目標,都在射程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