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抗中國 台灣民主基金會可望與英合作力推自由民主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率團赴英國與西敏基金會成員交流(擷取自蘇嘉全臉書)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率團赴英國與西敏基金會成員交流(擷取自蘇嘉全臉書)

2018/08/07 13:1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民主人權再創佳績!知情人士透露,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在拜會西敏基金會董事羅信岱(Andrew Rosindell)時,當面向西敏表達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合作意願,強調民主基金會「致力推動自由民主,並協助亞太地區國家與NGO團體」,目標與西敏基金會不謀而合,盼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據悉,董事羅信岱也回應,「盼西敏基金會能與世界上相同信念的基金會合作」。

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廖福特受訪時表示,民主人權是台、英的共同目標,雙方都關心中國與東亞地區的民主發展,未來會持續追蹤此事,盡快安排再訪英國。

民主基金會為一政府出資成立的財團法人,董事長由立法院長兼任,具有半官方色彩,主要任務為與世界民主國家相關社團、政黨、智庫及非政府組織建立合作伙伴關係;英國西敏基金會資金也多半來自英國政府,組織成員則包含來自英國各政黨的國會議員,致力在世界各國推動民主價值。

據悉,蘇嘉全在會面中提到,台灣民主基金會成立十五年來,致力在亞太地區推動民主人權,也舉行亞太地區人權獎來鼓勵各國人權自由以及公平與乾淨的選舉,諸多做法與西敏基金會的宗旨相似;他認為,台灣民主基金會人員組成超越政黨,由各政黨代表組成的董事會,致力於推動自由民主及協助亞太地區國家和NGO的團體,盼未來有更多跟西敏基金會合作的機會,一起為世界的民主自由來推動。

知情人士透露,基金會執行長史密斯(Anthony Smith)也對雙方合作樂見其成,並表示,世界上仍有很多國家無法享受民主、自由這樣的普世價值,相信兩基金會有很多領域可以合作。

此行與蘇嘉全一同前往的還有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邱志偉、蔡適應,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會立委轉述,會面期間有多位國會議員提及台灣在民主人權領域上的成果,也有議員提到,民主人權看似是西方文化,卻能在東亞地區的台灣落地生根,極度讚賞台灣在民主人權領域上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