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小鄉鄉代席次面臨變動 選區重劃聲浪再起

南州鄉代會開議情形。(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鄉代會開議情形。(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01 23: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11月的地方公職選舉本月底就要登記,選戰開始加溫,屏東縣南州鄉的鄉代表席次也傳變動,經計算,南州鄉第一選區(溪洲、溪南、七塊、萬華村)的鄉代席次從6席變5席,減少的1席則移轉至第三選區(米崙、壽元村)增為3席。

今年5月底人口計算基準日統計,南州第一選區人口有5249人,第三選區則為2380人,若單純只以席次計算,第一選區原本1名代表服務人口從約875人暴增至約1050人,第三選區則從1190人降至793人,離平均數有不少距離,且將數據回推,兩區在整數席次後小點的差異不過少少的40人,卻造成極大落差,引發正反意見。

第一選區有的民眾氣憤表示,本區居民最多,且具鄉內唯一國中、地方信仰中心,範圍又接壤林邊鄉,主副主席亦都來自該區,代表少1席服務量能落差太大;不過,第三選區的壽元村近來也遇上村民強烈反彈納骨塔將設於該村,增加鄉代1席注民眾認為,鄉公所就算該村前村長被罷免卻仍強力招標,納骨塔恐成為新增1席次的選戰攻防。

南州鄉公所則回應,這個計算方式為法定,無變動空間,且送出結果後經縣選委會核定,月中選舉公報就會改為新席次。

地方潘姓居民指出,屏東全縣的選區畫分從今年立委減席開始,就已經突顯分配不均的情形,但因為屬國會殿堂,一般民眾反有見樹不見林的感覺,不過這次連鄉代都要調整,也引起居民重視,且鄉代照理講就是要出現在居民面前探尋民意的角色,但從南州這次的分配來看,兩區在調整前後都離均數太遠,代表不是公式出問題,就是選區劃分得調整,希望能見微知著,從鄉代喚起地方居民對屏東整個選區劃分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