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霞掙脫中國 文學家看習近平:失去微笑能力的強人

文學家陳芳明形容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為失去微笑能力的強人。(路透)

文學家陳芳明形容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為失去微笑能力的強人。(路透)

2018/07/25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孀,在被軟禁多年之後,終於在人權主權者的幫助下,掙脫中國,飛抵德國,在到達德國時展現出的燦爛笑容,讓人動容,對比禁錮劉霞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台灣文學家陳芳明描述,指「習近平不可能擁有如此燦爛的笑容,他早就失去了微笑的能力。只能永遠活在維穩的監獄裡,他已經淪陷在自己所構築的權力牢籠」。

陳芳明在臉書上以「失去微笑能力的強人」為題po文,形容劉霞到達德國時展現的笑容,「那是稀罕而美麗的風景。那是走出人間地獄的笑容,是走過死亡幽谷的笑容,是掙脫殘酷集中營的笑容。那開懷神情是對中國威權體制的最後回眸」。

陳芳明也認為「習近平不可能擁有如此燦爛的笑容,他早就失去了微笑的能力。只能永遠活在維穩的監獄裡,他已經淪陷在自己所構築的權力牢籠」。

劉霞掙脫中國展現的笑容,讓全球動容。圖為劉霞在芬蘭轉機時,露出的真摰笑臉。(美聯)

劉霞掙脫中國展現的笑容,讓全球動容。圖為劉霞在芬蘭轉機時,露出的真摰笑臉。(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