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認先彈劾加害者再特赦 阿扁:不可能的任務

扁聯會昨向監委陳師孟陳情,要求特赦阿扁。(記者王榮祥擷自新勇哥物語)

扁聯會昨向監委陳師孟陳情,要求特赦阿扁。(記者王榮祥擷自新勇哥物語)

2018/07/24 10: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監委陳師孟認為扁案應該先彈劾可能的加害者或不法法官、再進行特赦,新勇哥物語轉述阿扁想法,指出陳師孟說得對,但以現在監院情況,先彈劾再特赦成為不可能任務。

扁聯會300多位阿扁們23日到監察院向監委陳師孟陳情,要求特赦阿扁。

陳師孟表示,他的想法是先把案子真相搞清楚,若有加害者、有不法的法官,先彈劾這些司法官,等彈劾案通過,這時候有真相、加害人受到懲罰、受害人得到平反,恢復到無罪推定狀態,這時候蔡總統再做特赦,比較符合所謂的轉型正義。

陳師孟強調透過監察權行使,再做特赦,是比較好的方式,這也是他進到監察院目的,他不認為再審是很好作法,如果司法體系沒有除垢,誰能保證是公平審判?他不是為阿扁一人,也不是阿扁御用監委,是希望台灣社會有公道、公平正義。

勇哥轉述阿扁說法,阿扁認為去年9月民進黨代表大會,有86.5%黨代表提案連署赦扁,過不過不是最重要,絕大多數民進黨代表願公開支持赦扁,而且是黨內不分派系都有,在阿扁的心裡,特赦提案早就過了。

至於總統要不要行使憲法特權作出赦扁政治決定,應該尊重總統政治特權與政治智慧!

至於「先彈劾再特赦」,這是陳監委不變的堅持及信念。問題是彈劾案要通過幾乎不可能,因為監委29位,其中18位是馬總統提名,蔡總統提名的只有11位,仍是少數﹔所以彈劾案可能過不了委員會,也過不了院會,所謂「先彈劾再特赦」成為不可能任務。

阿扁認為陳師孟說得對,他不是為阿扁一人,也不是阿扁御用監委、專替阿扁服務。他希望台灣社會有公道、公平正義,陳師孟的調查「過程比結果重要」,盼透過真相調查,讓更多人知道扁案的政治本質,不只不符程序正義,也沒有實質正義之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