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拔洲風暴」 林為洲自爆「與地方派系不和」

林為洲坦承,他的確與地方派系有不和,並在臉書PO文說原因。(資料照

林為洲坦承,他的確與地方派系有不和,並在臉書PO文說原因。(資料照

2018/06/23 18:4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採徵名方式提名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釀成「拔洲風暴」,也有人認為,主要是立委林為洲整合地方派系不力所致。林為洲坦承「我與地方派系不和的原因」,表示他與地方派系其實也沒什麼恩怨,主要是想法不同。但他話鋒一轉表示,他在國民黨,當然希望國民黨贏,並質疑若黨不思改進、轉骨換腦,贏的策略何在?總不能只靠執政黨爛。

國民黨揚棄全民調,改以徵召方式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讓強調民調最高的黨內立委林為洲痛批「被做掉了」!但也有論者質疑,這是因為林為洲具綠色背景,以及在地方「人緣不好」,無法整合地方派系所致。

對此,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自述「我與地方派系不和的原因」,表示他其實與地方派系也沒啥恩怨,主要是想法不同,以及對於選區經營及策略思維的不同。

他解釋,在2016年立委選戰時就有此衝突,大家對如何打選戰,有不同的方法、戰術、策略,因此當時很多黨內幹部、大老質疑他「選假的」,但選舉結果證明此說法「子虛烏有」。

林為洲話鋒一轉,談及國民黨內部議題,表示國民黨唯有轉型成以「論述、政策、理念價值」說服選民支持為主要策略,再輔以傳統組織動員的力量,才能因應內外變化,打贏2018及2020兩場大選。

他感慨地說,他的想法、作法與傳統派系有些扞格,但不至於「水火不容」,情況演變至此,始料未及、令人遺憾。

林為洲最後強調,他在國民黨,當然希望國民黨好、國民黨贏,但若不思改進、轉骨換腦,他們贏的策略何在?「總不能只靠執政黨爛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