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承諾年改任內完成 小英暗酸馬英九…

總統蔡英文表示,身為執政者,面對越困難的問題,越要有承擔的勇氣。(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身為執政者,面對越困難的問題,越要有承擔的勇氣。(記者簡榮豐攝)

2018/06/21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昨天挑燈夜戰三讀通過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將於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上路,總統府今天就全面完成軍公教年改目標召開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曾承諾年改問題會在任內解決,但最終仍無法完成。

蔡英文回憶道,兩年多前即將接任總統時,與前總統馬英九討論國政的交接工作,當時曾談及馬任內無法完成的年金改革工作,蔡英文說,馬英九在8年任內曾說過要推動年金改革,也承諾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一任總統,「但我就是他口中所說的下一任總統」。

蔡英文澄清,並不是要指責馬前總統,相反地,過去兩年來的風風雨雨,反而讓她更深刻地體會,馬英九當年對年金改革問題猶豫的原因,但她也直言,身為國家元首,面對越困難的議題,越要有承擔的勇氣,強調「前人做不到的,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否則2016年政黨輪替就失去了意義」。

蔡英文在這次談話中特別感謝軍公教人員,在面對對危急時展現出高度愛國熱誠,因為大家的體諒,年輕一輩不用擔心領不到退休金。蔡強調,年改中的條文都是要避免對退休同仁造成重大衝擊,讓他們可以有一個緩衝,節省的支出也不是政府納為己有,而是挹注基金,使其能永續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