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限三立刊報道歉否則提告 議員看法兩極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不滿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指柯有2000多萬不明財產,今天正式向三立電視、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發出律師函。(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不滿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指柯有2000多萬不明財產,今天正式向三立電視、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發出律師函。(記者周彥妤攝)

2018/06/04 15:5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不滿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指柯有2000多萬元不明財產,今天正式向三立電視、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發出律師函,要求三立7日內刊報道歉,且三立須捐出200萬、陳、曾各捐150萬元給陳指定的慈善團體,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對此,有議員認為,陳面對質疑,屢有對外說的機會,但始終沈默不語,用提告的強制手段,恐怕是欺人太甚,有失「市長夫人」的氣度;也有議員支持提告,認為柯金錢流向不明並非首次遭質疑,提告或許可讓事情攤在陽光下。

議員許淑華說,陳身為「市長夫人」應有一定高度,多一點包容,面對質疑,若認為媒體不實渲染,可找機會公開說明,提出相關資料佐證,媒體近來也屢屢盼能對外說明,但陳選擇沈默;倘若真的是蒙冤,相信說明後,媒體也必須還人清白,實在不太需要提告,何況要求主持人、律師連帶要捐錢,恐怕是欺人太甚,也有浪費社會資源之虞。

許淑華也說,柯文哲也常對議員有不實攻擊,有時只是行使監督權,對柯提出質疑,也會變成柯網軍攻擊對象,難道議員也要去告?

議員梁文傑說,柯的政治獻金遭質疑,不是第一天的事情,過去一直有很多名嘴談過,他支持陳提告,交由法律介入,或許可讓事情趨向明朗化。至於連主持人、律師也吿,梁認為這是一種製造壓力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