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梅健華同台 蔡英文:自由平等開放是台美共同理念

總統府2日舉辦「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決選暨頒獎典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府2日舉辦「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決選暨頒獎典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18/06/02 16: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出席文化總會舉辦的「『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決選暨頒獎典禮」,配合國家發展需求,展現政府對開放資料與資料創新運用的重視,文總等機關今年3月3日國際開放資料日宣布啟動「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進入決選的10隊上午進行決選會議,選出5組卓越團隊。蔡總統致詞表示,總統做了2年多,看到政府正在改變,改變的希望很大。

這種活動,神秘嘉賓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建華現身,梅健華致詞時開玩笑說,他聽到黑客松這個活動,不太確定美國在台協會是否應該出席,因為這聽起來是幫駭客駭進總統府嗎?但他很高興來參加,因為黑客松這類活動,充分突顯出台灣的強項,在這裡可找到一群世界頂尖而且有社會意識的駭客,大家一起來運用科技,為社會上最迫切的挑戰尋求創新的解決方案,答案很清楚只有在台灣。

梅健華說,他要恭禧台灣,利用黑客松的競賽,培養出勇於開創的精神,我們對未來的創新成就拭目以待。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特別歡迎梅建華出席頒獎典禮,黑客松的精神自由、平等、開放,也是台灣與美國之間共享的理念,她認為美國曾舉辦過許多次的黑客松,受到啟發,台灣也有自己的黑客松競賽,未來盼可與各國增加這方面的交流,共同致力區域與全球性問題的改善。

蔡總統表示,我們會繼續向黑客精神學習,繼續落實開放政府,除了提倡協作模式,也會讓政府的運用資料更為開放、流動。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宣布今天決選最後勝出的5組卓越團隊,包括台北市與新北市北二都家暴防治中心共同合作的「永不回頭」、法扶基金會的「法扶─如虎添翼隊」、高屏澎區醫療網合作提案的「救急救難一站通」、台灣自來水公司「搶救水寶寶」、衛福部「零時差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